以往覺得檔案從外部讀取進來,
可以很直覺的取得該檔案的 root 和 stage,
但這陣子在作 case 時卻常發生錯誤,
要從被讀取的檔案偵測 stage 時,flash 卻回報 Null.....!!?

"蝦米!!?,都把你叫進來了,你還給我抓不到stage是怎樣"

後來做了個小測試才知道
物件唯有在加入 stage dom tree 後
才可以偵測到 stage

從我的狀況來講就是:
雖然檔案是讀取進來了
也理所當然的能抓到他自身的 root
但在我還未以 addChild 將他加入顯示清單前
你叫她去叫 stage,呼~呼 ~她是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回應的

而我的失算就在於
讀取完後該檔案自身馬上就執行期建構函式中的方法
其中包含了對 stage 的偵測

這一步完全在 addChild 之前....所以
很自然的... flash player 大刺刺的就給我跳出個錯誤出來
後來將方法由建構函式中移出來
另行呼叫後就來順利執行了

在此做個筆記
希望其他朋友不要跟我一樣,一粗心一個下午就被婊掉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tar1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